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暨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0-11-2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德正楼5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暨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梅景辉教授主持。

梅景辉院长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启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践行新发展理念、制定“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指明了方向,并明确了时间表与路线图。我们应当从“五个坚持”、“五个讲清楚”、“六个新”以及“三大战略”等方面全方位深入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以系统观念和系统思维来理解会议的精神内涵。梅景辉院长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不仅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要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各门思政课教学和日常工作中,根据会议精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规划,做好思政课改革创新,做好相关宣讲及社会服务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翔指出,我们国家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即将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也会提前实现,即到2035年我们会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这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更是鞭策。从当前局势来看,重要的是办好自己的事,坚定四个自信,相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设定的目标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其后,相关教师代表依次分享了学习心得。青年教师代表范渊凯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建成文化强国的时间表,作为思政课教师亦是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应在加强话语体系构建基础上,坚持以我为主而不唯我独尊,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入人心。教授代表王敏光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应结合自身研究特长,特别关注文化强国、公民道德建设等重要理念,在吃透精神、领会实质上下功夫。教研部主任代表杨荣刚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极其重大,我们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将会议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同时也要与我们的科研工作相结合,争取获得新突破。党支部书记代表李飞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应在《纲要》课教学中全面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四史”学习教育与谋划“十四五”未来发展相结合。

梅景辉院长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各位教师代表的发言从各个层面理解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要求各教研部要跟进学习,组织师生以小组研讨、网络集体备课等形式继续深入学习,并在日常工作与教学科研中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