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利民书记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
时间:2020-10-0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利民主持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就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和三校区资源有效利用听取意见和建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彬,副主任郑锷陪同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翔、院长梅景辉、副院长茆素琼、院长助理卓承芳先后发言,就学校“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初稿和三校区资源有效利用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和建议。张利民书记同每一位发言代表深入交流,询问有关情况,就一些工作和问题进一步听取意见。

张利民书记对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张利民书记表示,大家作了很好的发言,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请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收。

张利民书记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结合起来,切实把社会期盼、师生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张利民书记就继续做好学校“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和三校区资源有效利用方案编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调查研究。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以全球视野、全局观点、长远角度来研究和谋划学校未来五年改革发展。要坚持求真务实,对比国内外财经类高校以及省属高水平建设大学,准确把握自身所处的方位,凝练自身优势和特色。二是要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的评估工作。梳理成绩,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延续和传承“十三五”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好的理念和做法,精准谋划,精准施策,扬长补短,比学赶超。三是要坚持走特色发展道路。加速实施“财经底色”“粮食特色”“工科亮色”“文体增色”四大特色工程,探索设置交叉学科,凝炼并打造新的特色专业、特色学科和特色研究领域,促进学校核心竞争力全面提升。四是要注重规划任务的分解落实。既要深入谋划一批重大改革项目、重要任务,又要出台相应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明确规划项目实施的责任单位与责任人,建立规划实施的跟踪分析、督促检查、考核评估反馈机制,确保规划内容真正落到实处。

座谈会之后,张利民书记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翔进行了谈心谈话,就基层党支部建设,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交叉学科发展,科研评价机制改革,高端人才引进,依法治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