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程永波校长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思政课教学比赛
时间:2020-01-0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下午,校长程永波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思政课教学比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副院长何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梅景辉、副院长茆素琼、金怡顺及许苏静担任比赛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两年新进教师全员参与教学比赛,校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办副主任郝园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翔及部分资深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观摩。

梅景辉院长介绍教学比赛基本情况及规则。他说此次思政课教学比赛是首次专门针对新进教师举办的教学竞赛,是对近两年学院引进青年博士教学水平的总体检阅,举办此次教学比赛就是要让青年教师更好地站稳讲台,通过教学能力的提升,带动全校思政课水平的提升。

青年教师们展示的主题和内容丰富多样,精彩讲授深受观摩教师和学生的喜爱,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何畏教授对比赛作精彩点评,并提出以“四个结合”来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效果:讲授理论观点与把握立场方法相结合;研究理论问题与解答现实问题相结合;传播知识与提高能力相结合;提高认识水平与提升道德水平相结合。

在认真观摩授课、听取点评后,程永波校长作指导发言。他指出,青年教师关乎学校未来发展,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学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技能培训、教学竞赛,助力广大青年教师在展示、观摩、交流、总结中不断自身的教学能力与水平。程永波校长并与在座青年教师分享了三点心得体会:一要牢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的使命在于潜心教书、静心育人,要站好讲台、守好阵地,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切实担负起自身在教书育人中的职责使命。二要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坚持做到“四个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切实担负起自身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中的职责使命。三要牢记“诲人不倦,学而不厌”: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方法,体现教学的时代性;要真正贴切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体现教学的关切性;要不断钻研提升教学本领,体现教学的吸引力。要潜心修炼内功,以好教风带动好学风,切实担负起自身在引领学校优良学风中的职责使命。

最后,程永波校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引领方面积极主动、在课程建设方面高效联动、在协同育人方面融合互动,力争在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程中担当更大作为,成为学校思想政治建设的示范者、引领者、带动者。

经专家评分和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出比赛等次如下:一等奖,杨荣刚;二等奖,李卉,李飞,谢家新;三等奖,陈鹏、王萌、朱中博;优秀奖,韩扬、徐梓彦、解兆丹、殷殷。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