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比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9-10-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南京财经大学组织的庆祝国庆大型合唱比赛“我和我的祖国”中表现出色,以一曲慷慨激昂的《保卫黄河》最终荣获三等奖第一名的佳绩。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决定开展全校规模的大型合唱比赛,我院对此极为重视,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参与。

学期开始之初,院长梅景辉、党总支书记陈翔即作出明确部署,希望全院师生积极参与。经过紧张动员,包括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在内的30多名教师及全体研究生组成了合唱团,成为全校教师参与人数最多、比例最大的学院,充分展现出我院教师团结向上的优良作风。其中,学院领导班子全员参与,这在全校也是绝无仅有。

为了表达我院对祖国的良好祝愿、对革命先烈的纪念与赞美,结合歌曲的演唱形式与难度及合唱团的人员构成,最终选择了《保卫黄河》作为演唱曲目。歌曲不仅十分贴合庆祝国庆的氛围,同时也能展现我院和谐向上、积极昂扬的院风。

为了保证排练顺利进行、演出取得良好效果,我院特意从校外请来专家对合唱团进行指导,并专门邀请钢琴伴奏协助排练。由于我院合唱团教师比例较大,全团共同排练面临诸多现实困难。但全体师生均发扬了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做出极大努力,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在中午、院会间隙甚至是晚上进行了多次排练。同时,在临近正式演出两天内,全体合唱团成员以高度的纪律性和责任心完成了高强度的彩排及连排,为最终演出成功奠定了坚实基础。

正式演出开始之前,合唱团全体成员到比赛场地参加开幕仪式,切身体验了现场的热烈氛围、感受到了全场浓浓的爱国情意,更加激发了大家昂扬的热情。登上舞台,合唱团成员们面带微笑,神情专注,紧紧关注着指挥的手势,完美而准确地演绎了抗日战争中敌后游击队的强大气势,让全场观众真切感受到我们强烈的爱国之情和“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的坚定信念。

现场的近万名师生观众纷纷表示此次歌唱比赛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山河壮阔,谨以歌声致那份内心深处的热爱!为祖国点赞,为祖国喝彩!”当最后全场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时,嘹亮而坚毅的歌声响彻全场,真切地表达了大家的共同心声:我爱你,中国!

(朱中博、陈云云供稿)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