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初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96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初工作会议。我院院长梅景辉教授、党总支书记陈翔副教授、研究生秘书陶蓉老师、院长助理范渊凯博士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梅景辉主持。

梅景辉院长就研究生新学期的学习任务以及相关研究生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关于研究生学习任务,对于17级研究生,他首先指出要重视硕士学位论文,秉持着“不疑处有疑,有疑处穷疑”的原则,做到精益求精,避免任何硬伤。其次,要正确处理好学位论文与就业之间的关系,认清通过学位论文是就业的前提,分清主次,不能本末倒置。接着,研究生在找工作或培训期间,要贯彻高压线与底线思维,严格履行请假制度不放松,杜绝“自由主义者”的出现。对于18级研究生,他指出要以17级为参照,严格履行学院各项制度。上好专业课,读经典著作,夯实基础,写好论文。做好课题中期检查以及毕业论文开题报告的准备。

关于人才培养方案改革。首先,梅景辉院长提出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建设大马院、大思政、大学科。其次,他指出学术讲座与专业实践已算入必修学分,要严格执行学术讲座签到制度,并记录个人心得。他以学院组织的如东宣讲和宿迁调研为例,肯定了两次专业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和意义,并鼓励研究生们积极参与,主动开展各种专业实践活动。专业实践将在评奖评优中成为重要的参考依据。

关于文体活动。梅景辉院长指出,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开展合唱、征文、历史剧以及辩论赛等系列活动。研究生们要积极参与,高年级要做好指导示范的工作。

党总支书记陈翔副教授对17级硕士论文进行了强调,要求他们端正态度,认真对待。要认真努力学习英语,尽早通过英语六级考试。对于入党要求,他指出要严格筛选,层层把关。

院长助理范渊凯博士期待研究生们论文写作更加成熟,在新学期能够展开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

研究生秘书陶蓉老师提醒所有研究生完成新学期注册,并强调了相关学习任务的时间节点和纪律安全问题。

最后,梅景辉院长总结发言,强调了迎新工作的相关事项,为新生营造和谐温暖的环境,并期待各位同学在未来能成长为精英人才和专业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子玥、顾唯奇供稿,姜子玥供图)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