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开展“改革开放从这里走来”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1-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院教师社会实践教育,亲身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的巨大成就,丰富教学素材,提高教学水平,我院组织教师走进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和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先进典型,感受我国农村改革开放的艰辛历程与发展成就。

1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梅景辉教授带队前往“天下第一村”——江苏省华西村。一行10人走进了村民欧式别墅,参观了吴仁宝同志纪念馆和农民公园,考察了高科技农业示范园,了解到了华西村从贫穷到富裕的蜕变之路,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华西村的成功实践,认识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乡村融合治理的新模式。华西村鲜活的实践经验,诠释了中国农村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和创新成果,展示了新时代乡村振兴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路径,增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同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耿步健教授带队前往“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安徽省小岗村。一行7人首先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对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随后,来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聆听沈浩同志帮助小岗村摆脱“一朝越过温饱线,二十年跨不进富裕门”困境的感人故事。最后,与当时大包干带头人关友江老支书进行了座谈。

通过在华西村和小岗村的调研考察,我院教师在实践中重温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生动历程,加深了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的直观感受,领会了在新时代坚持锐意改革、大胆改革、创新改革和持久改革的重要性,坚定了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作出自己贡献的决心。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