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
时间:2019-02-0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单位与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共建的通知》精神,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梅景辉教授、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翔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陈云云副教授一行赴如东县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131下午,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梅景辉教授与如东县委副书记陈雷代表双方进行签约。 

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梅景辉教授和县委副书记陈雷共同为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情调研如东基地、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传播结对共建基地揭牌。

南京财经大学院长梅景辉教授现场发布了共建活动计划,认为共建工作要有三个方面的思考和共识:一是如何通过校地共建进行协同创新,资源互补,推进中央和省委相关精神的贯彻落实,并做好决策咨询工作;二是如何发挥高校马院基本功能和资源支持地方文化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如何通过如东地方文化宣传力量和行政资源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与传播,真正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同时,梅景辉院长还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决策咨询”五个方面发布了具体的共建计划。

此外,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翔副教授还作了关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大众化”的辅导讲座,强调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着力点在于:一是开辟更多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的新媒体阵地;二是厚植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内容;三是打造专业化马克思主义大众化队伍。

双方表示,此次共建基地成立后,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文明实践理论传播研究,助力推动如东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