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党支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党支部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知党史、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德正楼508会议室举办“知党史、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冉金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以“知党史、学党史”为主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议期间,支部党员冉金波在谈到自己学习感悟时说道:“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此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要继续加强学习,以高度的理论自信和理论自觉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创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支部党员陈寒醒从历史的角度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无疑会面对很多艰难险阻,我们共产党员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延续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处于新的历史方位的我们面对时代命题,要将历史经验因时因地致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支部委员高兴谈到自己的想法时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支部党员应起到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催人奋进的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习生活全过程。”支部委员高园园说:“只有正确地学习党史,我们才能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才能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

支部其他党员也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作为党员,要在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基础上推动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同时,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要努力拓展以史育人新载体、新阵地,把学习教育活动与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高兴、冉金波供稿)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