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末工作会议
时间:2022-07-2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说明: /private/var/folders/nd/vct6bwmx52bf4yx2806z7f4r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0617202138/output_1.jpgoutput_1

说明: /private/var/folders/nd/vct6bwmx52bf4yx2806z7f4r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0617202514/output_1.jpgoutput_1

617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德正楼508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末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梅景辉教授、党总支书陈翔副教授、院长助理范渊凯副教授、研究生秘书陶蓉老师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梅景辉院长主持。

院长梅景辉教授就研究生暑假安排和任务作具体要求。首先,他肯定了过去一学期中全体研究生在各项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其次,梅景辉院长从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生命财产和规范教育四个方面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他指出,意识形态问题尤为关键,在当今网络世界几乎等同于生活世界的时代,要格外注意自身的网络言论,学会用思辨的眼光看待问题。就疫情防控方面,他强调,暑期应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落实好每日健康打卡制度,若涉及人员流动则要落实跨市报备、跨省报批的政策要求。就学习安排方面,他针对20级研究生与21级研究生提出不同要求。20级研究生要根据开题答辩的情况对论文做进一步修改,遵循论文写作的四大逻辑要求和基本学术规范,与导师进行及时的沟通交流,确保论文如期完成;21级研究生要认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夯实专业基础,在论文写作时充分展现“经典理论的支持、原创观点的绽放、学术语言的表达”,争取写出具有代表性的课程论文。接着,梅景辉院长也对研会下学期的工作安排提出殷切期望,建议多开展学术性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升能力,营造学院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最后,梅景辉院长希望全体研究生在假期中平衡好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度过一个充实且有意义的暑假。

党总支书记陈翔副教授指出,同学们在假期要注重经典著作的学习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注重自身的安全问题,尤其是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同时,建议大家做好职业规划,找准自身定位,树立良好的择业、就业观念。院长助理范渊凯副教授从学术研究、学术活动、就业观念和疫情防控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拓展能力,实现个人长足发展。研究生秘书陶蓉老师提醒同学们假期也应严格执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返校时应提前购票确保准时入校报到,在假期中合理安排时间,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