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全院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316日下午,我院在德正楼508会议室召开全院工作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梅景辉教授主持。

梅景辉院长总结了学院去年以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新突破与新成绩,随后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方面,全院教职工要严格执行最新疫情防控规定,教研部主任和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要切实发挥作用,主动了解相关老师和学生的状况。二是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科建设工作,梅景辉院长指出全院上下应形成合力,将我们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家要共同推动学科评估与重点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为申报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夯实基础。三是思政课教学,要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同频共振,以思政课程引领课程思政。同时,要进一步推动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建设,并着力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融入教学,继续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四是科研方面,各位教师要积极参与各类科研创新活动,积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和教学科研成果奖,努力取得标志性重要成果。同时,学院也将启动教学科研预研究项目,资深教师和青年教师均可进行申报。五是人才培养工作方面。我们要进一步提升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和人文素质,导师要发挥直接负责人作用,时时关心研究生的成长和就业情况。学院在研究生就业的效率和效能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引导和督导。

最后,梅景辉院长指出,各位教职工要在新学期有新计划、新变化、新增量、新成果,要持有积极进取精神,不能靠惯性进行教学科研。尤其是青年教师更应加强自我要求,不能仅仅满足于完成考核。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翔传达了校党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本学期学院党支部科学化、规范化、品牌化工作进行了部署。其他相关分管领导分别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