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
时间:2021-10-2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我院举办团员“信仰公开课”,全体研究生团员、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党员参会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翔主持会议。 

本次 “信仰公开课”共分五个课时,党总支书记陈翔以及青年教师徐梓彦、黄继红、范渊凯、李飞担任主讲。陈翔书记以“正确理解群众路线的科学内涵” 为题,以“刘邦进城、李自成进程、毛泽东进城赶考”作为引言,深刻阐述了政党与群众的关系是现代政治的一个核心问题。其次,陈翔书记从政治史的角度讲述国民党精英路线和共产党的群众路线之间的差别。最后,陈翔书记从多元化的主体、精英化的官僚以及固化的阶层三个方面讲述了党的群众路线所面临的挑战。并号召大家永葆“赶考”精神,同心同德,推动党和人民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青年教师徐梓彦以“领悟党史真理,赓续初心使命”为题,从学党史的意义、学党史的目标和要求以及学党史要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方面进行讲解,号召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黄继红老师以“深入理解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为题,并从思想演进、继承与发展、如何正确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当代青年如何践行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伟大意义,并号召大家勇于承担时代责任以及从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中汲取营养。

 

院长助理范渊凯老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历史逻辑为题,阐释了文化自信的内容,以及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内涵,并号召大家坚定文化自信。

 

李飞老师以“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为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提出,并用大量鲜活的事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号召与会人员牢记初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本次信仰公开课为加强广大团员爱国主义教育起到积极作用,也为引导广大团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发奋成长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