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21-10-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做好学业及人生规划,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10月7日上午,我院在云端召开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翔、院长助理范渊凯、研究生秘书陶蓉、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徐梓彦,2021级全体研究生及2020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范渊凯主持。

会议伊始,陶蓉老师简要介绍了《硕士研究生管理文件汇编》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鼓励同学们要主动和导师沟通,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多积累学术成果。徐梓彦老师以新生面临新环境、新阶段、新学习方式为切入点,介绍了研究生阶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要求研究生要以促进自身的全面自由的发展为目标,不断地向目标奋进。范渊凯老师在主持会议时对学生提出要求,一要端正学术态度、把握学术逻辑,沉心静气做学术;二要积极参与活动,丰富学术知识,不断拓展视野;三要结合时代发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陈翔书记就“为什么来到南财马院”和“读研究生读什么”这两个问题为出发点,指出新生要在未来三年的学习中不断发现自己的长处,克服自己的弱点。从学术研究和理想信念两方面对新生提出要求,一是对知识保持常学常新,注重培养知识、增长见识和锻炼胆识;二是多参加学术活动和文体活动,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寻找适合自己的道路;三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既做坚定信仰者,又做忠实践行者。

第二个环节,2020级学生代表周洲和2021级新生代表张琦依次发言。

新生教育大会的召开,不仅让新生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还增强了新生的归属感,对于新生做好研究生生涯规划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