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2-0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204094633

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通报防控工作前期开展情况,部署我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院长梅景辉教授主持,学院全体党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梅景辉院长对学校前期防控措施进行了通报,指出在学院相关责任人在发布通知、落实工作方面做得非常及时到位,还需要进一步再接再厉,做好防控工作;他对近期我院如何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防控工作作统一部署和系统化安排。

一是强化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建设,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梅景辉、陈翔担任组长,茆素琼担任副组长,成员为张妍、陈云云、范渊凯、陶蓉、任丽红,其中张妍兼任秘书、联络员和总信息员,负责日常疫情防控具体事务。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精准化建设,实行网格化立体管理。梅景辉院长强调,除了院办张妍主任将相关通知要求短信通知全体教职工外,茆院长一并通知教研部主任,对各教研部所有教师动态及时了解和慰问,掌握其所处区域、身体状况、近期行程等;做到每日安全报告定时打卡,有特殊情况立即上报。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前瞻性指导,做好开学防控预案工作。全体师生要树立“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的强烈忧患意识。一方面,要做好学院全体师生疫情防控教育工作,及时传达落实上级相关通知要求;另一方面,对我院购买防疫防控物资和必备用品作了分工落实。同时,研究制定本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疫情在隔离、看护、送医等环节作了具体安排。

四是加强对研究生的疫情防控教育,做好两条战线工作。一方面学院研究生秘书通过研究生导师和班长将相关通知传达到位,及时收集各类信息,形成日报,以便学院全面掌握研究生所处区域、近期行程、身体状况,做到有特殊情况立即报告;另一方面研究生导师要承担相应责任,密切关注研究生相关状况,配合学院做好对研究生的远程教育指导工作。

五是强化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职能,凸显领导力、执行力。梅景辉院长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科学的辨识能力、严谨的工作作风、高效的落实能力,确保我院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同时,要求工作小组成员保持手机畅通,严格落实值班任务和工作责任制,密切关注学校网站官微和学院工作群相关通知,在工作群实行信息发布打卡制度,相关人员做到及时回复。

六是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建立我院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监督机制,各项工作必须落实到人,严格执行到位,如出现疏漏,将实行责任倒查和追究机制。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翔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久战准备,务必将学校学院各项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加强舆情防控和网络安全管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副院长茆素琼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作了预案报告,强调按照“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结合疫情实际状况,统筹安排新学期教学计划、授课形式,确保授课内容不缩水、教学质量不降低。

最后,梅景辉院长要求,全院师生要以“战备”状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认识到这是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有战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号召广大师生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