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通过《《南京财经大学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修订版)
时间:2019-07-0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对我院提交的《南京财经大学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修订版)进行审定。会议经研究,通过了“建设方案”,并对我校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相关指导意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梅景辉教授向会议提交《南京财经大学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修订版),并就方案内容作汇报。梅景辉院长总结了我院总体发展情况,2018年我院获批江苏省高校示范马院,省重点学科建设获评优秀,科研工作全面开花,排名全校第三。梅景辉院长围绕六个方面重点进行汇报:一是建设方案核心内容与具体措施,着重突出“重点学院”“重点学科”与“重点课程”建设;二是机构设置与条件保障,制定了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了一系列保障机制;三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包括了思政课的教学组织、教学实施、教学改革、教学考评等;四是我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建设,涵盖学科设置及学科梯队建设、科学研究;五是人才培养,旨在加强思政课改革,落实导师责任制,设立学术活动指导教师;六是学院社会服务与党建思政工作,着重推动支部建设与文化建设,提升本学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决策咨询的水平。最后,梅景辉院长针对校长专题会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出了修改说明。 

学校党委常委会听取了方案内容的汇报,与会校领导对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并提出相关建议。校党委书记张利民教授在听取汇报后,对马院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通过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力度,努力实现学院特色发展和全面协调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