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张利民调研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19-06-04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5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利民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走访。党委办公室、党委主体责任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彬、副主任郑锷陪同调研。

座谈会之前,按照《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南京财经大学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案》相关要求,张利民书记与所联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翔进行了谈心谈话。陈翔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张利民书记强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省最早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起步早,站位高,学校历届领导班子都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下一步,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纳入学校发展规划进行重点建设,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张利民书记表示,将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通过听课、调研、谈心谈话和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加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定向联系。

随后,张利民书记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梅景辉代表学院,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近期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的总体思路。张利民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员工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张利民书记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好班子建设。每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班子成员之间多碰头、多沟通、多交流,分析问题,研究工作,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二是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坚持党员学习日制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要抓好内涵建设。以争创一流为目标,强化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力度,努力实现学院特色发展和全面协调发展。四是要抓好作风建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真正把师生放在心上,深入师生当中,了解师生诉求,主动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学院上下要团结一致,鼓足干劲,开拓进取,把学院事业发展不断推向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