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授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叶昌友 教授
时间:2013-11-2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叶昌友,男,1955年11月生,安徽安庆市人,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历史学专业,获历史学学士学位。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近现代史的教学与研究。
开设课程
本科生: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硕士生: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
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
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与方法研究
4、中共党史研究专题
学术成果
主要著作: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之研究》(独著), 线装书局,2010年8月。
发表论文:
1、《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的路径选择》《学习与探索》2012年第7期。
2、《社会整合与党的执政能力提升》《社会科学家》2011第11期。
3、《共同体建设与科学发展观的价值指认》《东南大学学报》2011第1期。
4、《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化路径探析》《社会科学家》2010第8期。
5、《马克思恩格斯城乡融合思想》《求索》2009第12期。
科研项目
1、教育部课题:《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研究
2南京财经大学宣传部2011年度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课题:《党的建设科学化与党内民主关系的研究
社会兼职
南京市毛泽东思想研究会会员、副会长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10023)

上一篇:王遐见 教授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