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2-10-0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说明: d1935583c681ca92bcfd507b4f5ee4c

 

为拓宽我院研究生就业思路,提升就业技能,促进彼此交流成长,近日,我院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举办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邀请了骆祥慧、俞睿江、吴肄玮三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就考博、求职方面作经验分享。我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及2021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研究生会张琦主持。

骆祥慧学姐现为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她向大家介绍了考博的基本内容、经验以及读研期间的学术规划。在考博方面,她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学术水平、注重科研成果的积累,也要切合自身实际和导师建议来选择合适的院校进行备考。在读研方面,骆学姐围绕“未来三年我将如何度过”这一主题,为大家恳切地讲解了在三年研究生学习期间应该“如何选择、如何努力、如何读书、如何写论文”。她期望同学们要珍惜时光、未雨绸缪,规划好每一个学习阶段,努力绘制属于自己的美好蓝图。

俞睿江学长现就职于四川省省委党校,他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分享了自身的求职经历。他指出,要从宏观层面整体把握,根据自身志愿做好周全的规划,要认真斟酌如报考单位意向、职业的难易程度等基本问题。在微观层面要深入分析,针对具体的考题进行详细解剖,并结合相关资料钻研解题思路。俞学长还强调,同学们在读研期间要脚踏实地、勤学善思,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全方位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为将来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吴肄玮学姐现于南京市人民中学工作,她结合自身求职实践和备考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应聘高中政治教师的求职历程,并对近年来教师行业的发展等问题作了简要分析。她认为,在备考笔试过程中要注重信息的收集整合、时间的有序安排、方法的恰当使用。在面试环节,不仅要保持思维逻辑清晰和精神面貌良好,也要做到心中不慌、谈吐自如。吴学姐寄语有意向考取政治教师岗位的同学们,应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政治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未来的工作中发挥好“引领者、引航者、引路人”的带头作用。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有关考博、就业方面的相关问题,得到了三位学长学姐的热情回答与耐心讲解,现场讨论氛围十分活跃。学长学姐们都特别强调夯实专业理论基础的重要性,要尽早明确发展方向,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未来自身发展创造更多可能。

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会是针对当前新的就业形势与我院就业情况,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学院研究生求职能力的一次联动交流。通过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及职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树立了较强的求职自信和正确的职业价值观。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