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会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会议
时间:2022-09-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2级研究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做好学业及人生规划,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9月17日上午,我院以线上形式召开2022级新生教育大会。院长助理范渊凯副教授、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飞老师、研究生兼职班主任杨荣刚老师、2019级毕业生代表刘敬东学长、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周洲同学、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范渊凯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飞老师对新一届马院研究生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疫情防控、学习生活方面给出以下四点建议:一是加强生活安全意识,树立“学习第一,安全至上”的思想;二是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底线、严把意识形态关,尤其是对网络谣言,做到“不说、不信、不传”;三是保持心理健康,主动提升自我;四是做好科研工作,多与导师沟通联系。研究生兼职班主任杨荣刚老师以新生面临的新环境、新阶段、新学习方式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提出“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扎扎实实做科研”的殷切期盼。他提出:第一,要有兴趣,追求真心真意。第二,读经典,讲求原汁原味。第三,览前沿,提倡“看山看海”。第四,勤动笔,做到勤学勤练。第五,多思考,思考“何为”、“为何”。

接着2019级毕业生代表刘敬东学长围绕自身学习经历、毕业论文写作经历、备考求职经历这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希望同学们在不同的学习阶段要设立与之对应的目标,夯实专业基础,深耕理论、注重实践,同时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周洲同学对研究生会的架构、历史品牌活动、下半年的活动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她介绍了研究生会的工作定位、工作思路、发展目标等各个方面,欢迎责任心强、热心为同学服务的学弟学妹们加入研会大家庭。

范渊凯副教授作总结发言。他向同学们提出“五个有”要求,期望同学们将“有规划、有信心、有担当、有规范、有行动”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中,用心规划好学习生活的每一个阶段,绘制属于自己的美好蓝图,在南财马院学有所获,度过一个圆满的研究生生涯。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