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会 > 正文
我院举办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0-09-2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923日晚,我院在德正楼508会议室举办就业经验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在就业方面有代表性的四位学长学姐与同学们见面交流,分享自己在择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我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以及2019级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副主席陈寒醒主持。

现就职于南京财经大学党校办的叶玲慧学姐向同学们分享了她自身求职实践和备考经验。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她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打实专业基础,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在就业方面,叶玲慧学姐认为求职是一个人好好打磨自己,反复审视自己的过程,要明确自己的自身的职业定位和意向,抓住机会,实现自身价值。她殷切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未雨绸缪,规划好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才能绘制属于自己的美好蓝图。

泊然学长现为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基本原理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和大家分享了考博的感受和体会在前期准备上,他希望同学们在学术上要不断提升自我,夯实理论基础,注重科研成果的积累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慎重选择、提早准备,一旦做出选择内心便要足够坚定;在院校选择上,周泊然学长耐心详细地介绍了具体的实践路径及择校过程中的各种细节问题。他强调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导师建议来选择合适的院校,为准备读博的同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周金伟学长就职于南京市市属国企南京市交通集团党群工作部,他希望同学们要宏微结合,做好求职准备。他指出,从宏观上把握,要根据自身志愿做好整体规划,如报考单位、职业的难易程度等基本问题。从微观层面来讲,就是要针对具体的考题进行深度分析,结合相关app辅佐来进行“攻坚”。此外,他强调学习应脚踏实地扎实专业基础,积极参与活动提升实践能力;就业应抓住黄金时期,明确发展方向,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蒯金娜学姐结合自身备考和就职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应聘思政课老师的求职经历日常工作与收获,并对教师行业的未来发展等问题做了简单介绍。她认为,在面试中要勇于展现自我,在保持逻辑清晰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的同时,要敢讲、要会讲。她强调了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应当“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她希望大家作为马院学子,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几位学长学姐耐心详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长学姐的经历丰富多彩、语言诚恳凝练,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学长学姐们都特别强调理论基础的重要性,他们指出理论储备不足会成为职业生涯过程中制约发展的瓶颈,作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研究生,应当深潜学术,精益求精,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未来发展也会有更多可能。

此次就业分享会提供了一个毕业生与在校生交流的平台,通过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对今后的就业形势及职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各位同学会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探索,确定职业方向和自身定位,同时打好理论基础,为今后的就业及深造做好准备。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