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会 > 正文
中共重庆市委党校王骏教授来我院作讲座
时间:2019-04-0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329号上午,中共重庆市委党校教授,探索杂志社主编王骏教授受邀来我院作了一场题为《研究生论文的选题和写作》的讲座,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王骏教授就如何进行论文写作展开,从研究方法,开题报告等方面来为同学们答题解惑,王骏教授指出,在研究方法方面,要对好的文字有兴趣,要会阅读,会吸收精华;在开题报告的写作方面,需要考虑独创性和可行性,包括论文大纲的建构,研究内容的确定还有研究方法的选择,创新点的思考都是要重点关注的方面。关于选题的原则,不仅需要把握有用性原则,还需要把握公共性原则,写文章需要的是非个例,有普及性的题目,以小见大。在此次讲座中,王骏教授大力强调经验性原则,即实践的作用,鼓励研究生在选题的过程中要深入实践,要多搞调查,多研究问题,这样才能写出更有价值的论文。随后,王教授还分享了一些投稿的注意事项和心得,比如标题和摘要的重要性,以及论文投递的针对性原则等。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同学们在讲座中和王骏教授一起互动,相互交流,王骏教授也给了很多具有启发性的回答,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寒醒供稿、供图)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