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会 > 正文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王世谊教授受邀来我院作讲座
时间:2019-03-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320日下午,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当代中国政治与廉政建设专业学科带头人王世谊教授受邀来我院作了一场题为“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态势及其发展趋势”的主题讲座。讲座由耿步健教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王世谊教授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态势、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战略举措两方面入手,首先指出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对于反腐败的关键表述由“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变,标志了我国反腐败斗争的成果从量的积累到质的转变;接着他介绍了腐败的危害和产生的具体原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目标,通过对一个个鲜活事例的讲解,同学们明白了腐败于人民、于国家、于集体的巨大危害。王世谊教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道,党员干部要“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逾规”,并教导我们作为南财马院学生,要做一个“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的人。讲座中王世谊教授讲述了当前形势下反腐败的战略布局和新举措,同时呼吁构建良好网络舆论生态,将“新媒体”监督纳入法制化、制度化的轨道。最后王世谊教授阐述了他对反腐败的三点认识:反腐败斗争不能“运动化”;反腐败斗争不能“扩大化”;反腐败斗争不能“无序化”。

耿步健教授对王世谊教授的讲座进行总结,他希望马院全体学生要牢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初心与使命,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益的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吉梦佳供稿、供图)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