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会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王磊应邀来我院作讲座
时间:2018-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南京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王磊应邀来我院作讲座 

4月13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磊博士,应邀参加我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并作了科研经验分享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研究生学术指导老师范渊凯主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陈云云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王磊老师首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向大家介绍了求学期间应秉持的学习态度,提出要珍惜时光,找准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认真努力,力争使得自己的科研成果被别人认可。其次,他对如何利用有限的求学时间进行科研介绍了自己的看法,提出要认真读书,掌握学科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同时要具备问题意识,在具有理论支撑的前提下再去研究现实问题;对相关问题要跟进研究,做到使研究科学化、理论化和系统化。接着,他介绍了科研方法,提出要多看名家典籍和权威期刊,重视研究综述;要多动笔进行论文写作,虚心请教老师和同学,让其帮忙修改;要广泛查阅文献资料,重视资料的收集,学会利用电子数据库。最后,他结合其担任硕士论文评审专家的工作经验,向大家介绍了未来硕士论文写作需要注意的问题,他提出硕士论文选题要以小见大,对现实问题的分析要小切口,对于基本概念的把握和他人观点的引用不能出现错误,经典文献的选择要使用最新版本,坚决杜绝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做合格的学术型研究生。

在场同学就如何培养科研兴趣,如何进行宣讲文稿、行政文稿和学术论文三者文风的转换等问题,和王磊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王磊老师均给予了细致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范渊凯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王磊老师的讲座逻辑严密、指向精准,希望在座同学能够认真学习王磊老师热衷学术的研究热情、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善于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利用有限的三年时光,在学术领域取得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金伟、周泊然供稿)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