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会 > 正文
我院举办省级研究生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8-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320日下午,我院于学院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度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2016级成功申报省立省助项目的莫菲、彭见欢、彭婷、屈文锦四位同学担任主讲,2017级意向申报省级课题的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席周金伟同学主持。

  分享申报经验的四位同学分别从课题名称确定、申报书内容书写、如何结题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们提出:课题名称的确定需要结合当前的热点问题和个人的研究方向,可以参考最新的国家社科或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的相关选题,做到使课题的研究范围恰到好处。她们认为:申报书内容的书写要做到充实,对于国内外研究现状的分析要做到均衡恰当,收集材料要做到“定”、“广”、“新”、“精”,参考文献的选取要选择名家典著或权威期刊的论文,要明确课题研究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对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要做到科学的设计,并画出自己的研究路线图。她们对如何结题进行了说明,提出结题通常在第二年的6月份或12月份,省立省助项目结题至少需要发表普通高校学报及以上论文,省立校助项目结题至少需要在研究生院规定的期刊指导目录上发表论文,并在时间截点之前出刊等等。

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周金伟对往年我院研究生省级课题的申报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往年课题申报和结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向大家进行了强调。他希望2017级同学能够汲取前人的经验和教训,认真准备,争取在今年的省级课题申报中再创佳绩,为自己和学院争得荣誉。

本次经验分享会不仅有效解决了2017级研究生在课题申报过程中的困惑,同时也增进了各年级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更好地发挥了高低年级同学之间的传播带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泊然、周金伟供稿)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