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会 > 正文
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讲座
时间:2018-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举办研究生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讲座

11月13日上午,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学荣博士后应我院邀请,在学院会议室为我院研究生做了题为“研究生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讲座”的专题讲座。研一、研二全体研究生参与聆听了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研究生学术指导教师范渊凯博士主持。

王学荣博士后分别从阅读与写作、论文的选题、论文的写作策略三方面入手,向在座研究生进行了详细阐述。在阅读与写作方面,他强调,大量阅读和广泛涉猎是做好科研和论文写作的前提条件。要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多领域涉猎,跨学科学习,这样才能在论文写作时有源可据、有理可证;在论文的选题方面,王学荣博士后以部分典型题目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大题小做”与“小题大做”的具体方法。他指出,论文选题不仅视角要小,而且要贴近社会生活,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在论文的写作策略方面,王学荣博士后从文章标题、摘要、框架、语言、体例六个方面依次讲解,他认为,论文的标题要亮眼、摘要要浓缩、框架要清晰、语言要清新、体例要规范。    

通过王学荣博士后的讲解,同学们对于论文写作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会后,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于自己今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涯意义重大,不仅掌握了基本的写作方法,更是学到了做学问应有的“求实”态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吉梦佳供稿)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