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会 > 正文
我院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8-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我院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我院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

6月20日晚上,我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2018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毕业生杨玲、冒林波,2018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毕业生李蓉菲,2018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生葛晓磊应邀作经验分享,我院2016级和2017级在读研究生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我院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顾唯奇主持。

即将去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杨玲同学作考博经验分享。她表示,对于学习要具备热情、明确目标、肯下功夫,才会有收获;她提出,读书要做到有针对性、有对比性,遇事要多问为什么,在复习时要及时发现书本中知识体系的规律,做到融会贯通;在选择目标院校和心仪导师时,要以自己的兴趣为基础,寻找自己热爱的研究方向,要善于、勤于和导师交流,不打无准备之仗。

即将去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从事行政工作的冒林波同学表示,对于就业要做到早准备、有兴趣、找路径;有就业需求的应届毕业生在当年的八月份就要开始关注就业信息,选择工作岗位时要考虑到地域问题,尽早做好规划,注意细节问题,参照未来发展前景等客观因素,最终确定最佳工作岗位。

即将去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担任思政课教师的李蓉菲同学表示,备考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要做到长期准备,不可突击;在复习笔试时,遇到问题要多看解析,掌握知识点后再加以记忆,做题时切记要控制时间,练习自己的做题速度,要多关心时政热点问题,这对于考试大有裨益;复习面试时要形成自己的分析逻辑,做到思路清晰、有创新点。

即将就职于苏州银行的葛晓磊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和备考经历。他表示,确定就业目标是前提,加强自身心理建设是关键;作为应届毕业生要学会取舍,不能好高骛远,脚踏实地、刻苦努力是关键。

四位同学分别从升学、报考行政岗位、教师岗位和企事业单位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同时还提供了高校人才网等一系列的求职信息发布平台供大家参考,对在读研究生提前明确就业方向、做好就业规划具有积极指导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顾唯奇、周金伟撰稿)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