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会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会 > 正文
我院举办“《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主题学术讲座
时间:2018-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举办“《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主题学术讲座

我院举办“《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主题学术讲座

6月8日下午,我院在德正楼101教室顺利举办“《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主题学术讲座。我校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胡连生应邀担任主讲,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思想研究会全体会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院范渊凯老师主持。讲座同时吸引了人民解放军某部官兵前来学习。

胡连生教授首先介绍了《共产党宣言》产生的具体历史背景,指出《共产党宣言》不是普通的学术文献,它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工人阶级政党的党纲,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和政治纲领;他提出,马克思深刻揭示了资本主义的内在矛盾以及资本主义必然被取代的客观经济规律,对于正确认识当代资本主义社会仍具有科学指导意义;他通过详实的数据资料,客观分析了当代资本主义社会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表明社会现实更加印证了《共产党宣言》的科学性;他认为,《共产党宣言》深刻论证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历史使命、工人阶级政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强调只有牢牢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最后,他寄语大家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据悉,此次讲座是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2018—马克思与我们同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重温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性著作《共产党宣言》,让我校研究生更好地传承经典、领会经典作家的思想精髓,从而切实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学术研究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泊然、周金伟供稿)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