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党支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党支部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1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促进研究生党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共赴栖霞区桦墅村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桦墅村隶属于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位于栖霞区西岗街道周冲水库旁、栖霞山风景区东南。桦墅村山水相依,风光旖旎,先后获得“江苏省水美乡村”、“南京市水美乡村”等称号。2019年12月2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评价认定西岗街道桦墅村为国家森林乡村。桦墅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两山理论”实践,建设美丽桦墅、推动乡村振兴,以发展乡村旅游为主线,积极改善人居环境,壮大特色产业,弘扬文明新风,全力打造农村党建特色品牌。

迎着正午的阳光,党员同志们乘坐校车到达目的地。大家参观了桦墅学堂”农家书屋。桦墅学堂坐落于山脚,是由图书角、党员之家、耕读堂、电子阅读室组成的农家书屋,占地约100平方米。村民可以在此开展日常读书、观影活动。里面还设有“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充分展现了桦墅村民主协商、村民自治的治理智慧。后续党员同志们又参观了党建长廊、乡村民宿、周冲水库、巡回法庭等地,深入实地体验了桦墅村的巨大变化,在青瓦白墙、绿树掩映的景色中实地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带来的农村新面貌。

通过这次乡村体验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处在最好的时期,要有敢于挑起时代重担的信心和勇气,增强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中华大地上,为促进民族团结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示新时代青年的新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