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党支部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党支部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庚续精神血脉
时间:2021-10-1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爱党爱国热情,1010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致力以现代电影技术再现抗美援朝战争史上我军正面主导的宏伟战役,描述了在极度寒冷、志愿军物资极度匮乏的条件下,志愿军战士以血肉之躯对抗“武装到牙齿”的美军,最终取得胜利,影片震撼人心,一方面注重营造战争场景的真实、宏大和临场感,动作奇观与后期特效并重极具观赏性,另一方面注重角色人情人性描摹,全片多重视角出发,从个体角度体验和反思战争创痛,体现了抵抗侵略与战争反思相统一的价值观,全景式表现了中国军人保家卫国的血性精神和英雄气概。

 

通过观看影片,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党史的感悟,进一步增强知党爱党信党强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支部书记冉金波表示,在和平年代,我们需要这些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的鼓舞、鞭策,以指引我们前行,为建设好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支部其他党员在观影活动结束后也纷纷表示,回顾党的辉煌历史,深刻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要更加自觉守初心、更加坚定担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