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政工作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政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活动方案
时间:2016-09-16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促进党员干部抓好家庭建设、培养良好家风,根据通知要求,现决定在党员干部中开展“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和规矩,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带头重家教、立家规、正家风,守正做人、踏实干事、廉洁从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
二、活动内容
1、学习教育识家规。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周恩来的严与实》《周恩来的家风家规》专题教育片,启迪思想,塑造心灵,培养心智,培育道德正能量,切实提高党员加强家庭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家庭讨论立家规。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和党的优良传统,对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国家局规定,对照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以周恩来总理“十条家规”为标杆,结合个人实际、家庭实情,与配偶、子女就家风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弘扬完善好的家风,使学家规的过程成为自觉对标找差、自我教育的过程。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本人的具体家规家风。家规家风可以是世代传承的家教格言,也可以是自己创作的家教心得;可以是一句话,也可以是成体系的若干条具体规定,力求朴实、可行。
3、公开亮家规。党员领导干部在党支部会议上公开交流亮家风,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在营造和美家庭氛围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结合“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弘扬好家规,培育好家风,创建好家庭,主动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
4、以身作则行家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制定的家规,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廉洁家庭,以身作则,带动家庭成员和身边同志共同成长。引导党员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子女教育、勤俭持家、邻里和谐等方面作表率,带动家庭成员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推动党员家庭在家风家规方面走在前列,引领社会风尚。
三、活动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干部的家风建设,将其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抓好家规制定,推动党员干部家风建设。
2、坚持以上率下。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开展讨论,为全体党员作示范。领导干部要自己撰写家规,切实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
3、注重务求实效。各党支部要将活动与党建其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注重思想引导,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
                               二O一六年九月十二日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