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导师介绍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导师介绍 > 正文
李玉琴
时间:2014-04-17    来源:     浏览次数:

李玉琴,女,1970年5月生,江苏金坛人,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处副处长,副教授,法学博士,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MBA中心硕导。1995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获法学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伦理学原理、经济伦理学、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的教学与研究。

开设课程

本科生: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硕士生:

1、伦理学与当代社会伦理问题研究

2、中外道德教育比较研究

3、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

学术成果

主要著作:《经济诚信论》,2005年10月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获2006年第六届校级优秀科研成果奖。

发表论文:

1、《加强政府诚信建设的制度探讨》(2004年《扬州大学学报》第1期)

2、《诚信道德资本的生成机理及其价值实现》(2004年《经济经纬》第3期)

3、《邓小平经济诚信思想探微》(2005年《理论月刊》第12期)

4、《商业诚信实践的路径思考》(2006年《江苏商论》第9期)

5、《加强大学生荣辱观教育的对策》(2007年《江苏高教》第1期)

6、《论我国政府对商业诚信建设的监管》(2008年《江苏商论》第12期)

7、《论构建和谐社会视阈中的商业诚信建设》(2009年《扬州大学学报》第3期)

8、《我国行业协会的维誉现状及对策》(2009年《现代经济探讨》第7期)

9、《论公司经营者诚信的道德之维》(2010年《社会科学家》第6期)

10、《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生活化教学模式建构》(2010年《江苏高教》第4期)

11、《企业信息决策中的诚信问题及对策》(2010年《社会科学家》第12期)

12、《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大学生流行文化》(2013《江苏高教》第6期)

13、《论企业家道德关怀》(2013《江苏社会科学》第5期)

科研项目

1、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

(1)2003年-2005年,“中国当代经济伦理学体系研究”。

(2)2004年-2006年,“我国财经信用体系建设中的伦理机制研究”。该项目的主要完成人,排名第三,结项等级为“优”。

(3)2009年-2012年,“商业伦理与企业核心竞争力”(批准号08AZX004)

(4)2011年至今,“中国经济伦理想通史研究”(批准号11&ZD084)

2、主持并完成科研课题5项:

(1)2003年5月-2004年3月,校级一般课题:“道德资本研究”。

(2)2005年9月-2006年12月,校级一般课题:“商业诚信建设的伦理机制研究”。

(3)2007年4月-2008年3月,校级重点课题:“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对策研究”。

(4)江苏省教育厅2007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商业诚信实践中的现实困境与有效对策研究”。(批准号07SJB720004)

(5)江苏省2009年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商业道德与‘苏商’核心竞争力研究”。(批准号09ZXD013)

社会兼职

中国经济伦理学学会理事

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南京市仙林新区文苑路3号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10046)

电子信箱: liyuqinnc@163.com

 

上一篇:韩力争
下一篇:李骏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