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宿豫区委宣传部共筑理论传播新高地
时间:2023-05-3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中共宿豫区委宣传部与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宿豫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签订校地共建合作协议。宿豫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陈慧敏,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翔等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IMG_2333.jpgIMG_2333

仪式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宿豫城市宣传片《宿豫 如此美好》;宿豫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沈振勇、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敏光代表双方进行了现场签约;宿豫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陈慧敏与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翔共同为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宿豫区)教研实践基地揭牌。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IMG_2322.jpgIMG_2322

陈慧敏代表宿豫区委向参加签约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近年来,宿豫区在推进基层理论思想武装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取得了积极成效,先后两年获评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示范县区,连续三年获评省党员冬训创新项目,连续两届荣获全省县以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点。宿豫区将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充分结合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才优势、信息优势,进一步健全共建机制、完善合作方式,认真抓好各项共建任务的落实,推动校地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成为全省校地合作的典范。

陈翔简要介绍了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办学成果。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江苏省最早成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获批江苏省重点学科,学院获批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他说,宿豫是一座拥有丰富红色文化的城市,此次学院与宿豫区合作共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实践基地,是“大思政课”建设的具体落实和有益探索;通过实践教学活动的深度开展,可以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及资源共享,助力培养理论宣讲人才。同时希望以本次校地共建为契机,开启双方共建、共享的新篇章。

根据协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与宿豫区实施“4+X”共建项目,即:联建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学实践基地、联培理论宣讲队伍、联办理论研讨活动、联过“主题党日”、联推X个“一事一议”合作项目,将教研实践基地打造为全区新思想的学习园地、研究高地、传播基地,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说明: D:\5月30日与马院共建\5.30下午\IMG_6961.JPGIMG_6961

 在签约、揭牌仪式后,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参观了九龙花园小区“学习小院”、豫新初级中学、“筑梦青年学习社”、来龙镇白鹿湖社区、宿北大战红色教育中心、京东智慧城等地。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敏光以“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为主题,为全区理论宣讲骨干及“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宣讲队代表等40余人作了一场精彩的理论示范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