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23-05-1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5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德正楼508会议室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翔主持全体研究生团员和部分研究生党员代表加学习本次党员教育培训共分四个课时,党总支书记陈翔以及青年教师王纪臣、李飞、杨荣刚担任主讲。陈翔书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深论述十年来我们经历三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接着,从党的使命任务、人民民主、文化发展等多个角度出发,详细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后,陈翔书记希望研究生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为祖国的未来奉献青春力量。王纪臣老师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题,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注重问题实际、毛泽东的《反对本本主义》文本再到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讲述了调查研究对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新形势下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具体实践路径。李飞老师以“抗美援朝精神:不可撼动的精神力量”为题,通过描述朝鲜内战爆发的来龙去脉,强调抗美援朝战争是立国之战,同时数据和史料体现抗美援朝战争新中国建设带来的经济援助和安全保障。杨荣刚老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展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体结构和主要内容,并用生动形象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基本内涵。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我院研究生深刻认识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