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期中教学观摩
时间:2023-04-2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42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中开展2022-2023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观摩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教学督导组成员和教师分别听取了汲梦喆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单宗玥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汲梦喆老师讲授了“中国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者”这一主题,主要内容覆盖中国共产党举起武装抗日旗帜、抗日救亡运动的兴起、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与全民族抗战的开始。汲老师通过教学视频的使用、抗日英雄人物事迹等案例的介绍,语言清晰、层层深入地展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过程中的英勇无畏精神。

单宗玥老师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主题进行专题教学,体现了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方法多种多样的课堂教学特点。并以新颖有趣的导入方式激发学生学习欲望,以课堂讨论、提问等方式引导学生踊跃参与课程学习。

在教学观摩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部分听课老师同汲老师和单老师就教学目标达成、课堂教学表现及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本次教学观摩活动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切磋、共同提高,为提升我院课堂教学水平、优化思政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