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梅景辉教授入选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
时间:2020-06-2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日前,根据《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入选名单的通知》(中宣办发[2020]4号),我院院长梅景辉教授入选2019年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理论界)”,并获得自主选题项目资助经费30万元。这是我院在人文社科领域高层次人才工作取得的重大突破。

梅景辉教授主要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近年来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研究》《光明日报·理论版》《世界哲学》等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光明日报》《求是》《人大复印资料》部分或全文转载。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两项(一般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各一项),另主持国家社科重大课题子课题一项;主持江苏省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一项,江苏省高等教育改革重大课题一项,省部级课题多项,参与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三项。获省级科研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5项,入选江苏省社科英才、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及首批思政领航·扬帆等人才工程

“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为国家级专项计划,旨在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四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计划中首次加入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由中宣部按照有关工作部署安排,在全国各地区有关部门评审推荐的基础上,经过资格审核、组织专家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等程序,中宣部部务会议研究确定318名同志为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474名同志为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其中理论界150名)。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泊然供稿)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