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中特基地负责人在省中特中心工作推进会作重点发言
时间:2020-06-0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工作推进会在西康宾馆召开。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原东南大学党委书记、江苏省中特中心主任郭广银,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以及全省中特中心16家基地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刘必好主持。

根据会议通报,去年全省各中特基地共立项课题150余项、发表各类理论文章600余篇、撰写研究报告170多份、出版学术著作30多部,其中在中央“三报一刊”发表理论文章47篇,居全国前列。赵金松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基地在学术活动、实践调研、宣传宣讲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为建设社科强省、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各基地要更深刻认识大局大势,进一步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持续在深化理论宣传阐释上下功夫,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办法手法,推动中心建设不断提高质量、增强实效。郭广银主任强调,各中特基地首先要打造理论宣传平台,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阐释工作;其次要打造各基地之间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交流、文化活动推动中特中心各项工作开展;最后要打造人才培养平台,要通过建设团队,聚焦发展,凝聚人才,发挥中特基地人才培养的重要功能。

会议安排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财经大学三家中特基地负责人作重点发言。我校中特基地执行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梅景辉教授参加会议并以“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对高校人才培养的价值引领功能”为题作重点发言。梅景辉教授重点介绍了2019年我校中特基地紧扣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问题,加强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发挥学科梯队学术合力和优势,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对基地继续加强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进一步完善队伍建设、培养骨干梯队,努力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学术化、大众化,为强化理论武装提供学理支撑等目标做了详细规划。

据悉,我校自2015年入选省中特基地以来,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发表高层次的学术论文、申报各级各类科研成果奖。近年来,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光明日报》《哲学研究》《政治学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等权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在中央三报一刊发表署名文章10余篇,学术成果转载率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课题一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和后期资助项目8项。基地执行主任梅景辉教授2019年入选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全国四个一批人才工程)江苏省社科英才及青蓝工程学科带头人;卓承芳副教授入选江苏省社科优青和思政领航·扬帆人才计划。在理论宣传、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突出的工作成果。

(南京财经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基地>)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