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研室主任会议
时间:2014-02-2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研室主任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耿步健主持,副院长李玉琴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本学期教研室至少进行5次教研活动,教研活动怎么组织由各教研室自行决定,但一定要形成书面记录。教研活动可以有以下形式:教材重点、难点内容的讨论;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交流会;组织教研室集体听课;到兄弟院校进行对口交流等。

会议强调,由各教研室主任牵头进行各教研室的相关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争取在两周修订完毕;

会议强调,各教研室近期内举行教研活动重点是:第一,征求任课老师对教学大纲修订的意见;第二,确定本学期教学内容的重点、难点;第三,根据学院所有课程考试均为“开卷考试”的总体意见,就本学期期末考试的形式进行充分讨论,民主协商,并投票表决,最后按照教研室大多数老师的意见决定本课程考试形式。

会议认为,各教研室主任负责本门课的网络课堂建设,学院每门课给予1000元的建设经费。各门课程的网络课堂建成以后,各教研室同课程的任课老师都可以使用该课程的网络课堂平台进行网络教学。

会议强调,各教研室主任根据本教研室的实际情况,进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并根据省、学校相关部门的安排,积极组织本教研室老师申报教学改革类的课题,对于带有面上推进的教学改革课题,院给予适当的经费支持。

会议强调,学院将着手进行现场教学与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改革的准备工作,待时机成熟,准备将现有的“现场教学”模式改为“现场教学与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

学院教授、教务秘书、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