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副教授
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王萌 副教授
时间:2019-04-1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开设课程: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研究生:《历史唯物主义专题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学术论文:

1.《马克思自由观的生态伦理学意蕴》,《南京大学学报》(哲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2022年第2期。

2.《生态道德养成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12.21(08)。

3.《马克思生态伦理思想及其当代价值》,《光明日报(理论版)》2020.12.14(15)。

4.《生态教育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中国社会科学报》2020.12.28(07)。

5. 《马克思实践论自由的生态意蕴》,《南京林业大学学报》2020年第4期。

6.《论人在自然面前的真实自由》,《伦理学研究》(CSSCI)2017 年第5期。

7.《论黑格尔对待自然界的合理态度》,《伦理学研究》(CSSCI)2015年第4期。

8.《从天国的幻象到尘世的根基——基于人与自然关系的角度谈马克思对黑格尔自由思想的超越》,《晋阳学刊》(CSSCI扩)2017年第5期。

9.《人是自然界的看护者》,《晋阳学刊》(CSSCI扩)2015年第5期。(被《生态哲学:新时代的时代精神》引用)

10.《论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的社会交往实践基础》,《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2016年第2期。

11.《论生态自由的先在性》,《思想战线》(CSSCI)2017年第3期。

12.《由“争”到“和”:对全球气候谈判理念、合作原则和治理模式的思考》,《气候变化与公共政策研究报告》(2015),气象出版社。

 

科研项目:

1. 主持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项目:“黑格尔自由思想的生态意蕴及马克思的超越”(21FZXB070)。

2. 主持2020年江苏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黑格尔自由思想的生态意蕴及马克思的超越”(20HQ006)。

3. 主持2019年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马克思自由思想的生态意蕴”(2019SJA0281)。

4. 主持南京财经大学教改课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研究”(JGX19008)。

5. 主持江苏省高校研究生创新计划:“论人在自然面前的真实自由”。

6.主持2016年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培育计划:“论黑格尔自由思想的生态意蕴及马克思的发展”。

 

上一篇:范渊凯 副教授
下一篇:茆素琼 副教授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学院动态 |  学科建设 |  思政课教学 |  科学研究 |  研究生培养 |  党政工作 |  学生园地 |  社会服务

南京财经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210023)